拜托请做一只快乐小狗🐶吧

“不要把爱分门别类。”敬自由💛

【客单展示】bg梦女-斯教

*是读后感换文的活动的老板

*也正常接稿,也可以蹲下一次活动

(蹲活动留评,约稿私信)

*本次反馈

*全文1900+



“那个臭小子给你递情书了?”从外表上而言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没有从魔药制作中脱出精力来,他动了动嘴皮子也不过好像是对于加入物质的喃喃自语,这很难让人联想到其实此刻他正憋了一肚子闷气地在试图质问台阶之下的自己的养女。

养女名叫布丽吉德,是拉文克劳院校的学生。

“他是直接递给我就转身离开了,我并没有拒绝的机会,养父。”布丽吉德好心解释道,她的眼中闪过一星愉悦随后顺从地低下了头。

西弗勒斯·斯内普挥动魔杖静等坩埚内的反应平息,抽着空挡他有了时间斜视瞥了布丽吉德一眼,平直的黑色及肩发滑落耳畔,垂成一道帘子遮掩他过分探究的目光:“拉文克劳的学生总是自称自己头脑精明又富于智慧,在我看来也不过是一群只受感情驱使、永远学不会自谦礼让的白痴,简直跟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一样无礼。”

“可是养父,心思敏捷又机智博学是我们拉文克劳的学院精神。”

西弗勒斯·斯内普猛地转过头来斥责女孩为自己学院辩解的话语:“所以我才并不希望你与他们混为一谈,我的女孩。”阴翳的眼神只存在瞬间,漆黑的瞳孔又回到最开始的淡漠,西弗勒斯·斯内普踏着优雅的步子缓慢走回到坩埚前,取来四份檞寄生浆果放入研钵中奋力碾磨,后将两份粉末投入到坩埚中。他在用冷峻的行为暗示女孩应该回归正轨。

布丽吉德只在心中暗自低笑,再抬起头来时唯一一只衔着光的眼睛中满是疏离:“那养父认为我该怎么做?”女孩在耳濡目染间大概明白西弗勒斯·斯内普在制作遗忘药水。

“孩子,你早就长大了也该学会自己的判断,别让鹰院的学生们瞧不起你,你可是布丽吉德,我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养女。” 西弗勒斯·斯内普挥动起魔杖为药水成型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布丽吉德歪头不舒适地扯了扯围在脖颈上缠绕一圈的蓝色围巾,而后露了个淡笑:“好的养父,我明天就会去拒绝他。”

话音才落,布丽吉德一错不错地紧盯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身上,意料之内地见他不大自然地扯动了下嘴角,又在霎那间抹平了笑意。

斯内普教授时常不苟言笑、板着一张惨白的脸来作恶人状,实际上却是心细如发是个极度专情之人,大约连他自己也不会相信的,他能为了自认为多余的感情而悄然改变自己所根深蒂固的原则。

这一回合,起码在心理层面上,算是布丽吉德胜出。

次日一早,信守承诺的布丽吉德便找到那男孩并拒绝了他的告白,大意上也没拂去那男孩的面子只说以后有机会还能做朋友。

当天课业一结束布丽吉德便找到才弥补上一副好心情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约定在午夜时分去喝黄油啤酒,在昏暗的夜场感受酒精的入侵。

西弗勒斯·斯内普当然没有理由拒绝女孩。

布丽吉德伸手撩了撩脑后用一根劣质皮筋固定住的马尾辫,小幅度弯下腰前倾身体凑近了桌对面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并拉近两个人的酒杯,双手扣住杯子的单边耳朵倾斜杯口敲出清脆的玻璃撞击声来:“养父应该更主动些。“

西弗勒斯·斯内普抬眼,抿起一张干涩的唇。他并没有回答布丽吉德,而是粗暴地从女孩手中夺过属于自己的那杯黄油啤酒一口灌下了肚。

布丽吉德笑笑,掩饰在酒吧昏暗环境下独眼其实并不能看清教授的神情,她只能通过男人咽下酒液的吞食速度来考量男人此刻的心情。她抬高了杯口向西弗勒斯·斯内普示意,:“cheers。”

发了泡的黄油啤酒苦味完全被黄油的浓香中和,却仍能以其强势的清香压抑住黄油的浓腻,味道混合、爆炸在味蕾最前端。

“嘿,真巧布丽吉德,在这里都能遇上你。”身旁传来一道惊喜的男声,还没等布丽吉德偏头望去便听男孩的声音明显换上一层不情不愿地接着问候道,不过这一次的主角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原来教授也在这里,真是……”

男孩是哈利·波特,拘谨的话语截停在给予男人一个形容词之前,布丽吉德几乎能猜到他此时的心情——一定是晦气到了极点。

没人不知道哈利·波特同斯内普教授之间剑拔弩张的氛围。

“额……好吧哈利,我知道这很巧,但你应该不是一个人来的吧,一会儿再让我去问候你带来的朋友,最起码先让我喝完这杯黄油啤酒,好吗?”布丽吉德强压下笑意驱赶男孩,她不是没瞧见西弗勒斯·斯内普眼中的厌恶:“我只和您约好了来喝啤酒,这真得只是意外,养父。”

西弗勒斯·斯内普向后倒去直到靠上沙发背椅,他不急不徐地将双脚搭在一块藏进桌下的隐匿空间中:“你应该知道我不喜欢狮院那傻小子。”

“可是我并不知道您又喜欢些什么。”布丽吉德吹了口气,紧盯着泡沫花下泛起波纹的澄黄酒液。

话题休止许久才听男人接了话:“布丽吉德,你该知道,我不喜欢拉文克劳。”

言下之意又或许是最隐匿的爱语:我不喜欢这些仍大度地放任了我最亲爱的你游弋于此,我终是不够大度又不愿你画地为牢,于是我紧看着你,以目光为绳索、以教诲为束缚,我希望你永存于你所欢喜的暗处,会为我寄一盏明灯。

猛地抬头,女孩也只是弯了一角唇瓣:“那么,为斯莱特林举杯。”

此语意为:如你所愿。

评论

热度(1)